:::

訊息公告

[重要公告]111年起停止氧氣鋼瓶租借服務

自111年1月1日起,本中心將停止氧氣鋼瓶租借服務,已租借且須持續使用者,將輔導轉至彰化縣境內坊間合法之醫療器材行或藥局進行購買或租借。

More
【如何選擇助聽器?🦻】

市面上有許多助聽器款式:
傳統耳掛型(BTE)、微型耳掛型(RIC/RITE、RITA)、開放式選配、
口袋型(體佩型)、全耳型(ITE)、耳道型(ITC)、深耳道型(CIC)……等等的

如何選擇助聽器?

#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
提供免費的聽覺評估與諮詢服務

為避免您和家人撲空
請務必先致電本中心預約時間~

彰化據點,電話:04-7229767

More
轉發︰【出版物】認識身心障礙者特質與需求

本手冊主要是依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9年下半年度,針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業務窗口所辦理的教育訓練課程內容撰寫,並於撰寫過程中諮詢身心障礙者及其代表團體與專家學者,希望能提供一些基本的概念讓公部門及針對此議題有興趣之社會大眾更瞭解身心障礙的多元性,以建立友善、無障礙的環境,真正落實CRPD之精神與制度。

More
身心障礙者懷孕手冊

為人父母是人生中可能經歷的重大階段,但沒有人生來就知道如何當爸媽,不論是準備懷孕或懷孕時面臨的生理及心理狀態改變,或是嬰兒出生後怎麼教、怎麼養的各種育兒經,都讓新手父母有不少疑問與焦慮,因此坊間各種懷孕大百科、育兒寶典的網站、書籍、社群不勝枚舉,但如果新手父母本身為身心障礙者,可能一般坊間資料並不是很適用,如可能會擔心自己的障礙是否會遺傳?懷孕期間遇到跟一般孕婦不太一樣的不適要如何處理?有哪些資源可以在照顧小孩時派上用場?種種疑問讓身心障礙者在懷孕、生產、育兒之途更加戰戰兢兢。

More
修正「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輔具租借要點」

修正彰化縣輔具資源中心輔具租借要點,並於110/01/01公告執行。

More